原文都在ao3/论坛
黑哈激推 我cp角色梦女打咩🙅‍♂️❌
会拉黑各种形式的汤哈梦女
此号伏哈only

【授翻/汤哈】搭讪的技巧

原作:someone…someone like me? 

作者:koromono

标签:现代风小甜饼/斯托卡行为/汤姆是可疑的男人/救救哈利/含非主要角色死亡

简介:哈利在深夜的洗衣房里被一个陌生男人吓得半死。

 

公寓楼边上的洗衣房常常在礼拜三晚上空无一人,安静的氛围、烘干机的隆隆声和自动售货机上闪烁的灯光便都属于哈利了。那里时间的流速是不同的,因而也不再是什么礼拜三。没有钟表,只有光秃秃的、表面剥落开裂的白墙,几张奇怪的使用说明海报贴在洗衣机上方。

它不如其他洗衣房般维护得当,但它有自己的独特魅力,譬如洗衣机后面和角落处的捕鼠器就尤其可爱。

他很喜欢这里——这是他一个人的角落,他可以享受独处。

然后,他就再也不是独自一人了。

门上悬挂的风铃响起清脆的声音,哈利抬起头恰好与来人四目相接。

他看上去与哈利一样为这里竟然有别人而惊讶。

除了哈利,谁也不应该出现,这是史无前例的。

不幸的是,他对此无能为力,只好点头致意,笨拙地表示欢迎。

来人从头到脚裹在黑色里,斜挎着一只洗衣袋,他径自走到房间另一边,看也没看哈利,然后静立不动。他很沉默,可存在感似乎撑满整座房间,挤压得让哈利没有呼吸的空间。

据说这块区域的治安不坏,他自己从没遇到过麻烦。街道相较而言十分安全,即便在夜间。他不应该这么不安,然而习惯的日常被骤然改变,令哈利的胃扭了起来。

他快速决定不去理会这个男人,只要他们井水不犯河水,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他这么想,直到看见一双长腿在他面前站定。

“我能借用一点吗?”这双腿说。

哈利眨眨眼,抬起头。

一张英俊的、刮得很干净的脸低头注视他,一手指向正坐在长椅上的哈利身边。

哦,他的衣物柔顺剂。

“噢。”他说,努努嘴,“当然可以。”

男人轻轻一笑,没等哈利拿给他,就弯腰抓起柔顺剂的瓶子。他又停留了一会阅读上面的标签,然后,脸颊下陷露出酒窝,他的微笑变得出奇地美丽。

“百合和玫瑰花香?”他明亮的褐色眼睛转向哈利,舌头舔了一圈下唇,“谢谢你。”

哈利吞咽一口,干巴巴地说:“没事。”

“我不常来这,但是常去的洗衣房今天人有点多。”他对哈利说,转过身将衣服塞进洗衣机。他已经按颜色分好要洗的东西,一个洗衣机里洗衣服,另一个洗衣机里放床单。奇怪的是,他的衬衫和牛仔裤叠得很齐整,没有一丝褶皱,然而床单却皱成一团,沾着深红色的污渍就好像——

“这样啊,礼拜三晚上一般只有我会来。这里的管理员每十分钟都会来一次。”哈利扯谎道,抓紧了毛衣袖子下的手机。实际上,管理员压根不关心这里会发生什么,不然怎么会放任这间洗衣房变得破烂老旧呢?

“那位瘸腿的先生,对吧?我来的时候碰见过他。”男人回答,回头张望,“他好像正要出去。”

哈利点点头,将表情调整到友善又礼貌。“可能是去街角的小店。”

男人心不在焉地唔了一声。“啊,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是不是?我叫汤姆·里德尔,如果打扰了你,我很抱歉。我一般不会和陌生人说这么多话,只是因为你看起来……有点孤独。”

哈利扬起一边眉毛。“这非常武断,里德尔先生。”

“是吗?”里德尔的笑声有些腼腆,但远不及饱含歉意。“我是从窗户外面看到的,你孤零零地坐在长凳上,不知为何让我有些难过。”

“什么?”哈利茫然地眯起眼睛,他经常独自一人做事,他觉得宁静自在。而且……如果里德尔从窗户外面看见他,那又为何显得那么讶异?

“为什么你会难过?”

“恐怕不太好解释。你有些……”里德尔含糊地比手势,关上洗衣机,“你看上去更适合在人群中。可以理解吗?就是说,你像那种身边总有人陪伴的类型。”

“不可以,我不理解。”哈利干巴巴地说,“独处没什么不好的。”

“哦,我明白。但是,在一瞬间,你看起来像是需要有人陪你。”里德尔说。

“……所以你认为那个人选是你?”哈利把头歪向一边。

里德尔露齿而笑。

哈利毛骨悚然。

里德尔身上有一股攻击性,但不是明晃晃的敌意。它从他微笑和移动的方式里显现出来,空洞冷漠的黑眼睛为他两腿交叉的坐姿,和放松地搭在膝盖上的双手平添一份微妙的嘲弄感。但当里德尔不笑的时候,所流露出的强烈压迫感,哈利只有在动物研究栏目上目睹过——捕食者正在猎食下一顿美餐。他曾在酒吧里对面的一直盯着自己的人的脸上看到过类似神情,就好像他们能预测自己每一个举动,并将单词组织成正确的语句来与他调情。他们不会尝试得太卖力,因为他们以为哈利很好上钩。

这让他很不安。

“好啦。”里德尔开口道,“为什么你要在每周中间那天的凌晨一点来洗衣服?”

哈利试图不要发抖。“我可以问你同样的问题。”

“我的床单被弄脏了。我想我最好顺便一起清洗干净。”

“你……难道没有多余的床单吗?”哈利蹙眉。

里德尔笑了。“你在评判我吗?”

“是的。”

他从眼角处瞥了一眼身边烘干机上的计时器。还差十五分钟,他就可以带着衣服逃离这个地狱般的场景。

“你应该常备一条。”

“唔。我想你说得对,我一般很仔细,就是今天运气不好。”里德尔耸耸肩,那锐利、露出牙齿的笑容又回到他脸上,“我的房东特别苛刻,让我的心态有些混乱。”

哈利没有与里德尔对视很久——身体意义上做不到,他觉得自己快晕倒了。“确实,有时候房东很讨人厌。”

“实际上,我在考虑搬家。”他对哈利说,走到洗衣服另一边,“我喜欢这附近,你知道马路边那幢楼里还有空房间吗?”

哈利抬起眼,发现里德尔斜倚着门边的自动售货机,它闪烁的灯光在里德尔脸上布下诡异的阴影。

“我不知道,我其实不住在附近。”哈利转过头,希望里德尔能接收到自己绝望地、不顾一切散布出来的“我没兴趣”的信号。

“哦……”

“抱歉。”哈利本能地嘀咕。

“大老远跑过来只是为了洗衣服一定很麻烦吧。”里德尔移开视线,勾起嘴角。

哈利咬住自己的舌尖,他不应该这么说的,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正脚踩拖鞋,穿着舒舒服服的家居服,就好像刚从床上爬起来。哪个精神正常的人会跑去离家很远的洗衣房?

啊,妈的。

他不需要干透的衣服了,他要挂去阳台晒干,假如他活着回去的话。

“我喜欢走路。”哈利生硬地收,同时一跃而起,走到摇摇晃晃的烘干机边上,还有十分钟。

“这么晚在街上走不太安全。”他听到里德尔慢慢从身后接近,“我的衣服也很快就洗好了,要不我和你一起走吧?”

“没关系,我自己就行。”他急促地回答,焦虑不安地等烘干机的门解锁,这一分钟仿佛是一个小时,里德尔笼罩着他。哈利不想回头看他在干什么,他只想出去,他只想回家。

他太粗心——背对着某个他明知危险的人是极其不明智的。

但他没法思考。他只是——

“我来帮你打开。”里德尔走开了,哈利这么以为,直到他说话的热气都扑在哈利后颈处。

哈利手臂上的汗毛全部竖了起来。

他抖了一下,但什么也没说,飞快地把所有半干半湿的衣服都扫进洗衣袋里,脚后跟一转朝门口走去,里德尔已经站在那儿,一手放在玻璃门上。他没有像哈利希望的那样推开门,只是站着不动。

自动售货机的灯光打在他脸上和静止的姿态让他几乎能被错认成一座活着的雕像。

此外,里德尔还比哈利高出许多,好像碰到了门框,将出口堵得严严实实。

“你确定不需要我送你回家吗,哈利?”里德尔问,他的手落向门锁。

哈利的胃猛得一沉。

他没跟里德尔讲过自己的名字——

“我……不了,真的没关系。”他开始发抖了,膝盖威胁着要软倒,“能——能麻烦你开下门吗?”

里德尔无声地看着他,目光近乎于失望,如果哈利没有被吓到魂不附体,他会问个清楚的。

“我想和你多说一会话。”他轻声说,修长的手指懒洋洋地击打着金属门柄,“你不能留下来吗?”

“我……我很抱歉,里德尔先生,但已经很晚了,我的朋友大概还在等我。”哈利随口扯了个谎,不安地前后小幅度摇晃。

里德尔眨眨眼,然后他的眼睛突然暗了下来,更具逗弄的意思。“你知道那不是真的。”

“什——什么?”

“罗恩今晚和他家人在一起,不是吗?早上他有节早课,所以他总是住在距学校更近的父母家。”里德尔说,手依然放在门锁处。

“什——什么……你怎么——?”

“不过,你应该会收到他的短信。”他继续说,仿佛哈利没说话,“我知道,当你一个人出门的时候他有多担心你。我不怪他,毕竟瞧瞧你……”

哈利的嘴因震惊而张开。

“如果过来的人不是我,那可能会发生什么事呢?”里德尔咂了咂舌,往前迈出一小步,迫使哈利慌忙后退,抓紧了洗衣袋。

“一个人在这待到这么晚,你知道外头有不少坏人吧。”

“比如你吗?”哈利厉声说。

里德尔缓缓露出笑容。“比如我。”

 

 

Notes:

汤姆【发现这是一个接近他此生挚爱的好机会】:你看起来很孤独……我来帮你。

哈利【一门心思享受礼拜三凌晨一点的洗衣时刻】:你不要过来啊.jpg


评论(35)
热度(24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